上海市总商会与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11日,上海市总商会与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在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会长康慧珍分别代表双方商会签署协议。

SingCham Shanghai & SFIC MOU


左起第一和第二位为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会长康慧珍和上海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


会议由沪新理事会上海方主席、上海市市长龚正,沪新理事会新加坡方主席、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共同主持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主持会议,上海市副市长宗明、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善钡出席。
 

Lawrence Wong

 

SSCCC VIP


这是双方在中新建交30周年之际,为助推上海与新加坡两地经贸领域的合作开启新篇章,在推动互利共赢和遵循国际惯例的基础上,就今后加强上海与新加坡两地经贸领域的深度合作。

两家商会将加强新中两地企业的经贸合作与往来, 促进新中企业共同参与全球化进程,共同开拓区域发展机会,活动得到在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等机构的支持。


关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又称上海市总商会,是上海市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51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省级工商联组织之一,是上海市政协的组成单位之一,盛丕华、荣毅仁、经叔平、刘靖基等一批深孚众望的工商界代表人士都曾在此任职,现任主席是寿子琪先生。

上海市工商联拥有覆盖全市的、健全的组织网络,上海各个行政区都成立了对应的区级工商联组织,截至2018年底,成立了213个乡镇、街道商会。此外,上海市工商联还组织并吸收了较多异地商会、行业商会或协会作为团体会员。目前,上海市工商联已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各级工商联建立了网络关系,并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商协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上海市工商联已与世界上近90家(个)主流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工商联会员分为企业会员、团体会员、个人会员,主体是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截至2018年9月,全市共有会员86728个,在社会上有“非公企业之家”美誉。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代表工商界,特别是非公经济参与上海市政治、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协助上海市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有关事务进行管理,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发挥民间商会的职能和作用,代表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各种服务;增进与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共促发展。


关于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
中国新加坡商会(SingCham)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在新加坡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与新加坡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中国新加坡商会  上海于2018年11月5日由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先生主持揭牌正式成立,是SingCham在中国的第九个工作组。作为一个非盈利性会员制组织,中国新加坡商会  上海致力于支持其会员在华发展并拥护新加坡在沪团体的商业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