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SEAN-CHINA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OOPERATION

 2023 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在湖州开幕

2023524日,以“合作共赢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大会开幕式在湖州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中国驻东盟特命全权大使侯艳琪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菲律宾卡加延省省长曼纽尔·曼巴出席。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分别致辞。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大使王福康出席并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缅甸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副馆长杜欣玛泰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商协会代表,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湖州市副市长金凯等参加。

image 22


 

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作为新加坡企业代表被特邀参加。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执行总监戴萍萍女士带领新加坡企业家代表们参加了该大会。

image 23


 

李军华在致辞中说,2023年是可持续发展目标成败攸关的一年,中国正处于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中点站。这份议程旨在促进正义与平等,实现包容、可持续的发展,维护所有人的权利与尊严。时间已经过半,实现这一目标仍面临巨大考验。我们呼吁各方从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出发、共同行动,建立一个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国际融资体系,助力各方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image 24


 

侯艳琪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积极支持者和践行者。东盟同样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将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视为东盟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内容。期待通过这次大会,双方能够更好地挖掘合作潜力,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拓展更多合作空间,持续加深利益融合,实现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持续向前。

image 25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致欢迎词。他说,湖州与东盟友好交流卓有成效,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湖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持续深化与东盟各方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经济社会低碳化发展、农业现代化等诸多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和经验互鉴,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地方力量。

image 26


 

史忠俊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山水相依、心手相连,始终是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可持续发展合作战略对接不断深化、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宣传、参与浙江省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image 27


 

开幕式上,湖州市与菲律宾卡加延省土格加劳市签订缔结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湖州市贸促会(湖州国际商会)与东盟—中国工商总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书,湖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东部增长区马来西亚沙巴商务理事会教育委员会签订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5位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为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而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本次大会由中国—东盟中心、浙江省外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湖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旨在积极落实中国与东盟各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通过对话交流,互鉴经验、创新载体,为推进2023“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合作年”注入新动能,为中国—东盟区域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带来新活力。

中国新加坡商会-上海的企业团队在主办方-湖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邀请下圆满的参加了该大会并赴安吉天荒坪镇余村及南浔参观考察,收获满满。

image 29

 

image 30


image 31

 

image 33

 

image-20230529150838-1

 

image 35

 

image 38

 

image 39

 

image 41


image 42

 

image 43


image 44


 

Scan to See More Event Photos

image 45

 

  Scan and Follow us on Wechat!

Follow us on wechat

Scan and Join SingCham!

Join SingCham as Member